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合作內容 >> 人才教育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人才交流

IMG_3439a.jpg

NEDO访问研究员项目

为开展浙江大学与富士电机的共同研究,通过“NEDO访问研究员项目”,邀请浙江大学及其关联企业研究人员赴日本富士电机开展共同研究活动。迄今为止,已在智能电网、驱动领域实施了3人次。



   

blob.png

富士电机员工赴浙大进修

富士电机员工赴浙大进修,在浙大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共同研究活动。
   
   

   

   
   
   

「富士電機 松本工場」の画像検索結果浙大学生富士电机实习

中心每年推荐1~2名浙大优秀学生赴富士电机松本工厂进行为期3~6个月的实习。





   

教育支援

详细JST“樱花科技计划”活动

日本“樱花科技计划”旨在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之间的紧密合作,亚洲的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加深担负亚洲未来的一代和日本青少年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为目的。2014年,中心选派浙江大学参与富士电机科研合作项目的研究生、青年学者17人赴日交流,对富士电机的技术、产品、事业、实绩、开发和制造现场进行参观和技术交流,同时了解日本的科学、文化与社会,更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


 

blob.png共同研究课题担当研究生的富士电机访问研修

2009年8月,由中心研究课题担当浙大研究生7名及带队教师1名所组成的访问团赴富士电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研修。通过富士电机的研究开发、教育培训及主要生产基地访问、参观与交流,对作为日本电气设备制造商的富士电机在技术开发、产品制造、人才培养、企业经营有所了解的同时,也充分体验到了日本的社会与文化。



 

PC040129FE员工技术教育

浙大教授为富士电机无锡工厂员工进行电力电子技术讲座






IMG_0508面向浙江大学研究生的电力电子技术讲座 

Ø  每年举行半导体应用讲学2次

Ø  每年富士电机功率器件技术讲座2次

Ø  浙大研究提供富士机功率器件

Ø  不定期召开相关技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