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合作內容 >> 产学研交流 >> 产学研交流

产学研交流

高层交流

1473385870927188.png

浙江大学吴朝晖校长等拜访北澤通宏社長

以吴朝晖校长(时任副校长)为首的浙江大学方理事会成员及负责人于2012/1/18 访问了日本,一行拜访了富士电机北澤通宏社长,就双方的合作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等进行了广泛的意見交换。




1473400063107091.png富士电机北澤通宏社长访问浙江大学

2013年11月11日富士电机北澤通宏社长访问浙大,听取IC活动总结报告,视察了智能电网、EV、智能店铺、HVDC等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与林建华校长就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双方在对以往合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就今后围绕研发和事业化继续加强合作进行了确认。



1473387235610908.png合作中心理事会会议

合作中心每年定期举行中心理事会会议,就中心上一年度运营活动执行情况、下一年度运营活动计划内容进行商讨,并对项目评价、项目建议、运营经费预决算等议题进行审议。




1473385676587892.png富士电机役员拜访林建华校长

2013年8月20日富士电机朝日秀彦执行役员常务、江口直也执行役员拜访林建华校长。林校长接任调动北京的杨卫校长担任合作中心理事长。    
   
   
   


1473386014740146.png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PV安装竣工仪式

2011/8/29,以富士电机北澤道宏社长、(故)浙江大学吴平副校长为首、浙江大学相关企业、富士电机及富士电机(中国)的有关人员出席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富士电机造“F-WAVE”太阳能发电系统(68kW)竣工仪式。作为富士电机造太阳能电池的中国国内商用实例,此工程为首例,作为双方合作创新的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473386474102692.png(故)浙江大学吴平副校长一行访问富士电机

2010/11/18,(故)浙大吴副校长一行访问富士电机,拜访了北泽社长双方就富士电机产品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以及浙大毕业生的招聘等进行了交流。一行参观了富士电机工厂(东京、千叶)的光伏电池(F-WAVE)、燃料电池等产品和MEMS生产线。


   
 

技术交流

1473389365137088.png合作中心活动成果汇报会

中心每年定期举行中心活动成果汇报会,就中心上一年度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广泛交流。




1473401133964271.png

与杭开集团进行的PV工程技术会议

为了解和参观富士电机生产的太阳能电池F-WAVE及其设置方法,浙江大学与工程施工单位杭州开关集团一行访问富士电机进行了技术交流。


   


1473400447419031.png自动售货机设计技术讨论会

基于问卷调查与消费者心理分析的结果,针对面向中国市场的自动售货机提出的设计方案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


 


1473400521610540.png智能电网技术研讨会

结合共同研发项目的实施,根据实际情况实时灵活安排技术交流与研讨,以最大限度迎合本地市场的需求。在智能电网领域就新能源、电能质量、孤岛微网等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


   
   
   

现场交流

1473389928223361.png环境开发课题实证现场视察

以事业化为最终目标,各实施课题及开发的样机进行完整的现场实证评价,通过各实证现场的交流活动,以迅速解决出现的问题。


   
   


1473390019124613.png自动售货机实证视察

为促进中国自动售货机的普及,并构建适合当地的运营模式,在浙江大学校园内进行的实证试验。


   
   


1473389790130568.png宫古岛微网系统视察

2012/1/16,吴朝晖副校长为首的浙江大学方理事会成员及负责人6人访问了日本,一行考察了岛屿智能电网工程,就相关技术在舟山智能电网实证工程上的采用可能性进行了技术交流。


   


1473401587710694.png广域电能质量监测系统现场试验

通过浙江电力的协助,在杭州市配网系统进行了电能质量监控系统的现场试验,并与浙江电力进行了技术交流。


   
   
   
   

外部交流


1473231661300385.png

驱动行业市场战略研讨会

2015年6月9日在浙大举行“驱动行业市场战略研讨会”( 浙大趙院長、何教授、陳教授、王教授、吴教授、年教授、浙江卧龙刘总经理、西子联合丘部长、菲达环保陈总经理、苏州浙远吴总经理、浙江电力节能秦总经理、浙江方正电机吴总裁、中控集团潘副总裁、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郑总裁、浙江中原电气陈总裁、苏州路之遥陈总裁、众泰控股施总裁、FE铁谷事业部长、林部长、米川主席、野村课长、野村、FEC蔡统括部长、孙部长、野田部长等参加)。FE铁谷事业部长介绍了FE的中国驱动事业战略,FE林部长介绍了驱动相关的最新技术,中国企业代表浙江卧龙刘总经理介绍卧龙集团驱动相关事业情况,其他各与会企业也分别介绍各自相关事业内容,对今后中国驱动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全方位交流。


1473231229706942.png自动售货机行业交流会

2015/4/21在浙大举行“自动售货机事业研讨会”(浙大赵院长、陈教授、同力陈总经理、杨经理、楼经理、新宇罗总裁、圆正高总经理、网新刘总经理、浙农林大张主任、杭州小步科技李总监、大连冰山赵部长、FEC龚经理、FE川上担当部长等参加),介绍了在浙江大学进行实证项目,并就今后中国的自动售货机事业如何推进进行了研讨。

6/1-3浙大赵院长、电气学院陈教授、生仪学院陈教授、圆正集团郑副总裁、新宇集团罗总裁、圆正启真酒店高总经理、同力杨经理、楼经理一行赴日,进行了自动售货机交流活动。①参观富士电机三重工厂的自动售货机生产线。②访问早稻田大学,参观早大校园自动售货机设置运行状况及与运营商进行交流讨论。③参观东京市内多处代表性自动售货机设置场所及无人店铺。④于富士电机大崎总部举行的自动售货机实证状况报告及事业战略交流会。


1473401978153077.png

富士电机-北海道大学环境论坛

2011/3/7,在东京举办了以“有利于智能社区的理想的水环境”为主题的论坛。与会方分别来自浙江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交通大学、挪威科学技术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北海道大学、Meta Water株式会社(美德华)、月岛机械株式会社、ORGANO株式会社以及富士电机集团,进行了11项专题研讨。浙大严教授和吴教授作专题演讲。

 


1473386307105086.png富士电机、浙江大学、北海道大学专家三方对谈

在2011/11/1举办的浙江大学“富士电机日”上,以面向智慧社区的努力及产学联合所起的作用为主体,浙江大学吴朝晖副校长(IT领域专家)、北海道大学渡辺義公特命教授(环境领域专家)、富士电机江口直也CTO(机电领域专家)进行了3方对话。3位以面向环境问题、智慧社区的努力为先导,就人材培养、以及从双方产学联合向3方强强联合发展等,进行了广泛的意见交流,达成了众多的共识。


1473401746728228.pngNEDO仓田副理事长一行访问浙大

2014/11/19,NEDO前仓田副理事长、NEDO北京事务所田中所长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并视察本合作中心的活动现场。


 
 



1473401850860015.png访问日本铁道综合研究所

通过富士电机的引荐,浙江大学赵荣祥院长、何湘宁副院长访问了日本铁道综合研究所,并与正田教授进行了技术交流。


   
   
   


1473386763609757.png富士电机一行访问中国中车集团

通过浙江大学引荐,富士电机重兼前副社长、奥野前副社长、江口技术开发本部长访问中车集团并进行技术交流。



 


1473386841942613.png富士电机成员访问网新集团

富士电机伊藤前社长、重兼前副社长等访问网新集团,与赵健总裁等进行了事业交流。


   
   


1473386943394409.png富士电机成员访问传化集团

2011/6/8,在浙大吴伟祥教授的陪同下,富士电机伊藤顾问和友高事业部长、FEC齐藤本部长等访问了传化集团,传化吴建华总裁以及该公司领导就产业内容进行了交流,确定了MBR试验的实施。
   
   
   


1473387027329522.png富士电机成员访问华立仪表

由浙江大学赵荣祥院长陪同,富士电机松村执行役员等访问了中国智能仪表著名企业华立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