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中心介绍
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合作中心介绍 >> 合作中心介绍

合作中心介绍



1527494823650382.jpg

合作中心介绍手册下载  浙江大学与富士电机株式会社从2003年开始产学合作。双方基于长期合作所建立的信赖关系,并以共同研究、开发、创新所取得的成果为基础,作为合作的新阶段,于2014年4月成立了“浙江大学-富士电机合作中心”。将浙江大学在各学术和技术领域所拥有的丰富的知识和人力资源、富士电机在以社会基础设施和产业基础设施为主的事业领域拥有的丰富的技术和产品及服务经验有机结合,以面向中国市场的事业构筑为目标,不断深化合作。


设立宗旨


1471396751944677.jpg


浙江大学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广泛开展教育、研究、开发、产学合作活动,在各学术和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知识和人力资源,拥有卓越的潜力。

富士电机作为全球规模的企业集团,在以社会基础设施和产业基础设施为主的事业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和产品,以及与其相关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经验。

双方2003年开始产学合作,并于2006年4月1日设立“浙江大学-富士电机系统研发中心”,于2010年4月1日设立“浙江大学-富士电机创新中心”,以共同研究开发及事业开发为中心推进合作活动。

双方在通过R&D中心及创新中心两个阶段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合作,于2014年4月1日设立了“浙江大学-富士电机合作中心”。通过共同设立和运营本中心,将浙江大学所拥有的丰富且优秀的技术和人才资源与富士电机所拥有的技术和事业化经验、体制相结合,通过产学研合作,面向中国市场实现从基础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及相关事业的开发,到构筑新事业的一体化创新及事业创成作为合作的目的。

2014年7月,“浙江大学富士电机合作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前理事长林建华先生就任北京大学校长,接任浙江大学校长的吴朝晖先生作为合作中心新任理事长出席。

成长历程

1477297320131852.png




运营架构

运营组织结构

1473815759286797.png

理事会成员列表


合作中心办公室

協業センター事務所1.jpg浙大協業センター.JPG


IMG_6097.jpg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48号

               浙大西溪校区西1教学楼425室(浙江大学西溪校区2018信箱)

电话:       +86-571-88276183

邮箱:        ZDFECC@zju.edu.cn

交通引导图:



研发平台

作为推进技术研发及事业化展开的基础,合作中心分别在五个重要领域设立了研究开发、实证试验平台:


     blob.png


P4-6a.jpg


智能电网开发平台
    功 能:   交直流配网相关供给、需求技术开发、实验、实证

                  智能电网相关装置、设备、控制算法的开发、实验

    负责人: 何湘宁教授、甘德强教授




環境.png


环境工程实验室
    功 能:   环境保护相关水/气/垃圾处理技术与设备开发、实验、实证

    负责人: 吴伟祥教授




P305.jpg


EV驱动实验评价平台
    功 能:   电动汽车相关驱动系统、评价系统技术与产品开发、实验、实证

    负责人: 赵荣祥教授、陈阳生教授




P3-9a.jpg


店铺节能/自动售货机运营实证平台
    功 能:   食品流通领域店铺节能相关实证试验

                  自动售货机本地化运营模式/工具开发及实证试验

    负责人: 赵荣祥教授、陈辉明教授




blob.png


电力电子实验室
    功 能:   电力电子新技术、新产品研究开发,功率器件应用推广

    负责人: 徐德鸿教授